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赵瑾教授当选2023年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 2023-11-08 )

20231019日,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公布了2023年新增选会士(APS Fellow)名单,我中心成员赵瑾教授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99年,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APS每年增选新会士,作为授予学会成员的最高荣誉,不超过其成员总数的千分之五,以表彰他们推进物理学原创性研究、应用物理学于科学技术,以及在物理教育和领导力等方面的重大创新性贡献。

赵瑾,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200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043月起在美国匹兹堡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0年初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及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赵瑾教授的研究小组关注于第一性原理计算激发态动力学,发展了激发态动力学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Hefei-NAMD,初步构建了可以同时从时间、空间、动量、能量、自旋等多个维度研究凝聚态体系激发态动力学的理论和程序框架。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贡献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奖励。赵瑾教授的当选理由为:发展开源软件Hefei-NAMD, 通过多体理论结合分子动力学方法来模拟凝聚态物质及量子材料中超快时间尺度上的电荷、自旋、晶格之间的量子化相互作用 (For combining methods of many-body perturbation theory with molecular dynamics to model the coupled ultrafast time scale charge, spin, and lattice quantum interactions in condensed matter and quantum materials within the shared Hefeinonadiabatic molecular dynamics code.)



学术活动
 
[24-04-19]
[24-04-19]
[24-04-16]
[24-04-11]
[24-04-01]
[24-03-29]
[24-03-13]
[24-03-13]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