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封东来老师获首期腾讯“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

( 2023-01-17 )

2023年1月13日,腾讯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公布了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名单,我中心封东来老师入选资助名单,科大获资助人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三。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重在“选人不选项目”,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基础研究,期待他们提出重要科学问题、开拓学科前沿,推动原创突破。2022年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共资助58人。

封东来老师简介:

封东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长期从事复杂量子材料及其微结构的实验研究,在揭示超导机理和观测拓扑材料新奇性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发表论文190余篇,被引用17000余次,应邀在学术会议做报告百余次,工作多次被国际主要学术杂志评述和报道,并因“阐明量子材料的电子结构的开创性贡献,特别是在铁基超导体的体材料和界面超导研究中的贡献”当选为APS凝聚态物理部会士。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侯赛因青年科学家奖、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亚太物理学会联盟杨振宁奖、中国物理学会叶企孙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



学术活动
 
[24-03-29]
[24-03-13]
[24-03-13]
[24-01-15]
[23-12-21]
[23-12-12]
[23-12-08]
[23-12-05]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