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学术报告

Prof. Tao Wu: 铁基高温超导体中的赝能隙现象 (2021/01/05)

( 2021-01-04 )

题目

铁基高温超导体中的赝能隙现象


报告人


Prof. Tao Wu (吴涛)

USTC

时间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下午3:00

地点

物质研楼B9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吴涛,200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2009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师从陈仙辉院士。2009年至2012年在法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Marc Henri Julien201211月至今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2013年入选中组部第五批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和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目前主要从事高温超导体和关联电子体系的核磁共振研究。

报告摘要

赝能隙是铜氧化合物高温超导体的一种基本的物理属性,它的来源被认为与高温超导的物理机理密切相关,但到目前,人们对于赝能隙的产生机理还存在大量的争论。铁基超导体是人们发现的第二类高温超导材料,具有与铜氧化合物高温超导体类似的物理相图。那么一个很自然的问题:赝能隙是否也存在于铁基高温超导体?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回答。在本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在铁基高温超导体中关于赝能隙现象的最新研究进展。




学术活动
 
[24-03-13]
[24-03-13]
[24-01-15]
[23-12-21]
[23-12-12]
[23-12-08]
[23-12-05]
[23-12-05]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