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表面超快动力学国际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 2019-06-14 )

201967-1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协办的第11届表面超快动力学国际研讨会(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Ultrafast Surface Dynamics,简称USD11),在浙江省杭州市千岛湖召开。这是该系列研讨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西班牙、瑞士、日本、印度、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近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我中心成员赵瑾教授及美国匹兹堡大学Hrvoje Petek教授担任。

本届会议围绕界面电荷转移动力学、拓扑绝缘体中的自旋动力学、光激发下电子飞秒量级的驰豫、集体激发、屏蔽动力学、电子关联动力学等问题、动力学过程的理论发展等议题,安排了28个邀请报告、16个口头报告和34个墙报展示。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Hrvoje Petek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Vartkess Ara Apkarian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Xiaoyang Zhu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Markus B. Raschke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Jigang Wang教授,德国马尔堡大学Ulrich Höfer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we Bovensiepen教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Martin Weinelt教授,德国弗里茨哈伯研究所Martin Wolf教授,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Martin Aeschlimann教授,德国基尔大学Michael Bauer教授,德国哈雷-维滕贝格马丁路德大学Cheng-Tien Chiang教授,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Christian Heide,西班牙光子科学研究所Javier García de Abajo教授,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Ryuichi Arafune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Kazuki Sumida博士,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的Chen-Bin Huang教授,复旦大学吴施伟、王熠华、陶镇生教授,北京大学刘开辉、郭雪峰教授,中科院物理所孟胜教授,浙江大学朱海明教授,南京大学王枫秋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教授,我校赵瑾、谭世倞教授应邀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会议评选出两个最佳Poster奖。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Wenjing You的墙报“New long-lived metastable state mediated by mode-selective electron-phonon coupling in 1T-TaSe2”和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Andi Li的墙报“The Coherent Response of Ag/Cu(111) Surfaces to Optical Excitation”获奖。

会议全面展示了国内外在表面超快动力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与会人员针对学术报告和墙报的相关科学内容展开了深入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在这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下,不同国家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工作者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学术共鸣,迸发了许多学术灵感,达成了许多合作意向。这无疑将对我国表面超快动力学研究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第一届表面超快动力学国际研讨会(USD)于1997年在瑞士Ascona成功举办。之后,每2-3年在欧洲、美国、日本轮流举行。该研讨会关注于固体表面及界面的载流子激发态动力学,以及动力学过程中各个自由度(原子、分子、自旋等)之间的耦合,关注从阿秒到皮秒量级的动力学过程。经过20多年的发展,USD会议已经发展成为超快动力学与表面科学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会议,成为领域内研究学者的重要交流平台。

会议精彩瞬间图片展示:

参会者合影

  

报告现场

  

  会议注册报到处

  

墙报展示现场  

  


学术活动
 
[24-04-16]
[24-04-11]
[24-04-01]
[24-03-29]
[24-03-13]
[24-03-13]
[24-01-15]
[23-12-21]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