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ICQD能源与信息量子材料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 2018-12-21 )

20181218日,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ICQD)主办的能源与信息量子材料研讨会(ICQD Special Workshop on "Quantum Materials for Energy & Information")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办。ICQD联合主任张振宇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近年来,新型量子材料,例如各类二维材料、拓扑绝缘体、拓扑超导体等,因其丰富而新奇的物理特性,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寻找、设计新型量子材料,是当今清洁能源与量子信息两个领域的一个高度交叉又共同面临的挑战性课题。在研讨会上,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牛谦教授介绍了利用Berry曲率描述电子在磁畴附近的新颖运动行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我校2010级少年班校友曹原介绍了新型二维强关联电子体系——“魔角石墨烯超晶格界面的引起世界科学界广泛关注的研究发现。吉林大学马琰铭教授就高压材料设计预言与实验验证的研究做了综述报告。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施至刚教授介绍了摩尔条纹对过渡族金属异质结的应力与电子态的特征与调控。我校杨金龙教授、曾长淦教授、张振宇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光催化水分解材料、新型量子材料中的多体物理、界面超导与高温超导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气氛热烈,许多低年级的本科生也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本次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学者的合作,有效推动了理论与实验科学家的实质性合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活动
 
[24-04-19]
[24-04-19]
[24-04-16]
[24-04-11]
[24-04-01]
[24-03-29]
[24-03-13]
[24-03-13]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