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首页学术报告

胡军教授: 低维磁性材料中磁各向异性的理论研究 (2018/12/14)

( 2018-12-05 )

题目

低维磁性材料中磁各向异性的理论研究

报告人

胡军教授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下午2:00

地点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11008会议室

报告摘要

由于低维磁性材料具有很多新奇的特性,它们在将来高技术领域(如电子自旋器件、量子计算机等)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低维磁性材料的一个重要参量是磁各向异性,因为它决定了其自旋的取向和稳定性。普通情况下,低维磁性材料的磁各向异性较小,相应的磁各向异性能仅几个毫电子伏,导致自旋取向在较低温度下就会因热涨落而发生不可控的随机翻转。因此,如何提高及调控低维磁性材料的磁各向异性是纳米自旋电子学领域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我们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研究了一系列低维磁性材料的磁各项异性。


学术活动
 
[24-04-19]
[24-04-19]
[24-04-16]
[24-04-11]
[24-04-01]
[24-03-29]
[24-03-13]
[24-03-13]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