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第一届FeSe基超导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 2018-09-24 )

2018921日,由中科院强耦合量子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ICQD)联合主办的第一届FeSe基超导研讨会(The 1st Working Meeting on FeSe-Based Superconductivity and Beyond)在合肥翡翠湖迎宾馆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报告加讨论的形式交流,邀请了中科院物理所金魁、程金光、董晓莉、郭建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张振宇、应剑俊、吴涛、秦维、丁文隽、魏桐作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老师、张振宇老师三个课题组的近70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就FeSe基超导材料物性及机理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内容涵盖FeSe基超导材料合成、核磁共振、输运及拓扑超导等主题。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会议形式和会议探讨的前沿内容,建议大家以FeSe为切入点,积极解决超导理论机制问题,加强实验数据与理论的结合,争取三到五年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

    

此次研讨会为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促进了理论与实验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铁基超导研究指明了方向。


学术活动
 
[24-04-19]
[24-04-19]
[24-04-16]
[24-04-11]
[24-04-01]
[24-03-29]
[24-03-13]
[24-03-13]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