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USTC-UT二维材料双边研讨会”在中国科大召开

( 2018-01-08 )

2018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ICQD)举办的“USTC-UT二维材料双边研讨会”,在克服暴雪天气等不利影响下,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9004会议室召开。

此次会议是ICQD联合主任张振宇教授和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UTHarold Zandvliet教授联合申请的“Novel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for future applications”国际合作项目的延伸。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更好地展开合作,特文特大学派出包括Harold Zandvliet教授、Bene Poelsema教授、Geert Brocks教授、Chuan Li助理教授等六人代表团访问ICQD并作学术报告。我中心成员张振宇教授、曾长淦教授、朱文光教授、曾华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群祥教授、王征飞教授应邀作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物理系主任林子敬教授主持。会议内容涵盖石墨烯、六方氮化硼、二维铁电和多铁材料、拓扑材料等方面。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文特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对于掌握和了解二维材料理论与实验研究领域的最前沿进展和发展方向,加强我校与特文特大学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UT)于1961年由荷兰政府和工业部联合创建,坐落于荷兰中东部恩斯赫德,是荷兰13所国立重点研究型大学之一,直属于荷兰教育部。目前该校设有6大学院,在校生约10,000人,教职员工4,200人。特文特大学在纳米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化工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学术活动
 
[24-03-29]
[24-03-13]
[24-03-13]
[24-01-15]
[23-12-21]
[23-12-12]
[23-12-08]
[23-12-05]
友情链接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4.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768 增强色16位  浏览总人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